不再回来

【破碎梦想/DNM】Forget-me-not

●给@这 里 是 水 底。 的粮,看孩子饿得,多吃点

●cp:shattered×illusion

●当shattered窥见终局后的低泣,他给自己的兄长留下了一个礼物…




  “他想见你一面。”

  这话刚从blueberry嘴里出来illusion便皱起了眉,血液发凉条件反射的攥紧了拳,压低声音正准备一口回绝,又听到那位昔日投敌的战友继续了他还没说完的话。

  “他说,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,希望你能把握住机会,不要因为一些小情绪而错过。”

  “自负的话。”illusion对着站在他斜前方投来顾虑眼神的canvas摇了摇头,几步走到前面,斗篷因为流动的风而晃动着扯出弧度,“告诉我地址,他在哪里。”

  “他会来找你。”



  illusion印象中blueberry的话连同面孔如同蒸汽消融在空气中,直到他于梦中惊醒,听到一声嗤笑声。

  他下意识抬头,对上了他的兄弟那张常年带着笑容的脸,隔着多年他的记忆早已褪色,此时如同回炉让他脑中兄弟的形象再次鲜活了起来。

  “你这一觉睡得可久了。”shattered没什么正形地坐在灯光下的高脚凳上单手支着脑袋,手中长支的香槟杯晃着装着澄黄酒液,足尖晃着踢到了边上空余的凳子上发出响声。

  illusion缓缓起身,古怪的是他坐着时看shattered离自己很近,起来后却又看他离自己极远了,昏黄的灯光将他的阴影拉得很长却碰不到shattered的影子。

  “…是很久。”想说的话噎在喉咙里无法说出口,illusion闭上眼又睁开,“…我……”

  “没什么想说的了吗?”shattered晃了晃腿,“那么,来我这边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  “…”illusion沉默地迈出了脚步,只是几步他就来到了shattered身边,他们的距离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遥远,也没有他想要的那么近。

  他坐在被shattered踢过的高脚凳上,一副对于突然被拉近的距离没那么适从的样子。

  “别这样警惕,哥哥,在此暂时把别人忘了吧,只有我和你,我不会做出任何伤害性的行为。”这时候illusion才发现shattered的手指上带着一枚戒指,金色的金属质感,套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上。

  他敲敲桌子让illusion回了神,“我想我的属下应该带到了话,你应该明白这最后一次见面意味着什么——虽然只是对你来说的最后一次,我还等着第二天吃到你做的柠檬蛋糕。”

  shattered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放弃似的往后一倒倚靠在吧台上用着抱怨的语调开口,“得了吧,我们之间什么没有经历过,最极端的时候我差一点刺穿你的灵魂,最和平的时候你还给我做早饭,你又在纠结什么呢,该体验的都体验过了,不该体验的也体验过了,何必在意一场死亡呢。”

  “…那你见我,是想做什么。”illusion沙哑着嗓子问,在他经历了懊悔与苦痛最终获得了新生活,现在他又一次与shattered相遇,只是被那暗金色的眼睛看了一眼他就想起了埋藏在灰尘中的所有,他不明白为什么shattered要给他留下这样的礼物,一次见面,或者是一次玩笑,就像他无数次笑着撕扯别人的伤疤。

  “我想——”shattered卡壳似的停了下来,半响才回应他,他摸着下巴神情复杂,“——让你见我一面,我最后的样子肯定很难看,我可不想让你对我最后的印象变成那样。”

  “…不,最后的时候,不是你。”

  而是笑着让自己杀了他的dream。

  “好吧,也是一种可能。”shattered耸耸肩咬住香槟杯的杯沿,“你现在过得怎么样。”

  “至少不会因为没了你就不能生活。”

  shattered突然大笑了起来,笑得前仰后合连香槟杯中的液体都洒了出来,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,很久他才停了下来擦着眼泪向他的兄长道歉,“哦——哦,我很抱歉,但不是因为你,在我之后的那段时间的我到底对你做了什么,以至于哥哥说出了这样的话啊。”

  “只是普通的…关系。”

  “什么关系?兄弟关系,情人关系,还是爱人的关系。”shattered无所谓似的说,“不用管那是什么了,illusion,你有没有抱着我的灰烬哭出来呢?”

  “…我们不会成为爱人。”

  “我明白,我明白。”shattered上身前倾靠近他些许,声调甜得似蜜,“我明白呀,你不会爱我,因为不容许,因为不能,因为不敢。”

  “你可以爱鲜花,可以爱每一个受苦受难的人,但是不能爱我。”shattered念词似的说,声调一下子又慢又长,“所以我才问你,你有没有抱着我的灰烬哭,我死后你要是再不爱我,这多少是有点委屈的。”

  “那也是你死后的事了。”

  “我在可怜你,illusion。”shattered凑到他的颅边,胳膊环住他的颈骨,低声窃窃的说着,“你本来可以爱我的,就因为你的道德你的高尚,你又不能了。不过那没关系,我一直爱着你,从兄弟到爱人,我可以包容你的所有,也包括你的拒绝。”

  面对他过于直白的话illusion只是往后退了退,隔着许多年再次听到他的话使得过往记忆重新染上颜色,那些接受与拒绝了的诱惑像蛇一样缠着他,“现在说这个又有什么意义。而且…这是你自己选的。”

  “我不知道以后的我有没有和你讨论过命运的话题,总之我现在不想讨论。”shattered收回环在他脖颈上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骨指顺着掌心扣住十指,“只有做过天堂飞翔的白鸽才知道做地上的蛆有多痛苦,我以为你能理解我的,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和你才走到这个地步,说到底,要当初你抱住我给我安抚——亲吻或者许诺——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”

  “你的白鸽并不被别人所认可…够了,结束这个话题。”illusion任他握住自己的手,“你到底,有什么目的。”

  “我一定要有目的吗?天哪illusion,你对我的刻板印象什么时候才能去掉那么一星半点。你以为我固执,你以为我残忍,你以为我疯狂,你以为的可多了去了,难不成你以为我会半夜不穿衣服爬你床吗?”shattered想了一会儿神情有些怪异,“好吧,也许我确实会。”

  illusion揉了揉太阳穴:“你做出的行为表明了你就是那样的家伙。”

  “塔当,刻板印象。”shattered打了个响指。

  “…你究竟想做什么。”

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shattered脸上出现了如雪的寂寞,如同积雪冻在了云端,他绷紧的唇线让他看起来像一整块玄武岩雕刻的石像。他晃动装着不多酒液的香槟杯,“也许我想让你别忘记我,也许我只是想要一个吻。”

  “总不至于一夜情都过了我还只是你叛逆过头的弟弟,我总不能太吃亏,满足我却是一件易事。”雪消融在他的笑容下,shattered凑近了离他只有几厘米,“你亏欠我,illusion,我要一个吻不过分,就当是给已经死了的那个我要的。”

  illusion沉默了一会儿,他亲吻了自己的兄弟,只是短短一瞬,柠檬酒酸涩的味道也如同雪一般消融。

  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兄弟会喜欢那样酸到发苦的东西。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褪去疯狂面纱的shattered会像个法官又像是原谅他的受害者,宣判他的过错又告诉他自己的包容又一边倾泻着自己的恶意。就像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在他的事上犯错

  “你得到你想要的了。”shattered与他相扣的十指分开,“我原谅你,illusion。”

  “你不能代表未来的你原谅我。”illusion说。

  “为什么不,我又不是原谅自己的illusion,他还没受过苦流过泪,没半夜抱着我的遗物哭得像个泪人儿,再说那个时间的我已经死了,想反驳我也做不到。”shattered故作惊讶的睁大眼睛。

  “…随便你。”illusion注视他一会儿,收回了视线起身,“我该醒了,梦终究是梦。”

  “不会吧不会吧,竟然真的会有人以为只是个梦吗。”shattered没有动,他说话的语调一如既往让illusion头疼。

  illusion没有说话,也许这是个梦,是他为了逃避自己的负罪感编造的,也许这不是。

  “好吧。”shattered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,咂巴咂巴嘴放下杯子,“那么,再也不见,我亲爱的哥哥,希望我这个心理咨询师做的还不错,在余生中想念我吧。”

  illusion脚步顿了顿,最终消失在黑沉的阴影里。

 

  “叔叔,叔叔——该起来啦!”孩童稚嫩的声音响起,illusion睁开了眼睛。

  一觉难得的舒服,醒来时正是清晨太阳穿过枝繁叶茂的树,灿烂的阳光穿过木窗,泼溅在浅紫色的床单上。

  他坐了一会儿,视线投向床头折射金属光泽的小巧物件,那是一枚细长漂亮的玫瑰金戒指,造型像一枝卷起来的勿忘我,正是梦境中shattered手上的那一枚,压着的纸条有着柠檬盐的味道,用花体的英文写着一行话。

  他沉默了一会儿,把戒指带在了无名指上,阳光照过他的脸,让他沐浴在了暖融的热意里。

评论(6)
热度(360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辞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