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回来

一个大的支持,把金主当韭菜和挡箭牌谁还买谷子

伊莉不是伊利:

【占TAG致歉】

感觉还是有必要告诉大家不是所有谷圈主催都这么想的,我认识的大部分主催是做着自己喜欢的角色的周边,追逐着有趣的新工艺,定一个说得过去的价格,对得起谷子的质量,能做好售前也能做好售后的。

他们面对顾客也是态度友善的,尊重创作者,尊重版权,视顾客为一起为爱发电的朋友。做谷不可能不赚钱,但是很多时候还是是一个和付出的劳动不成正比的活儿,有些时候做谷花费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,拿来接稿赚钱赚的多得多,但是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大家喜欢能拿在手里把玩的实体,享受成就感才会去做的。

说实话我的列表的主催都互相开玩笑说如果不是喜欢,谁做谷啊。不是每个人都想割韭菜。更不是每个主催都侵权!


第一、大多数目前谷圈的主催们大家在销售的AU制品一般是公共AU(比如SFR)或者有专门授权页的AU(举个最简单大家最容易接触到的就是LOF的FSG主页授权页)。

第二、确实有人搞国人AU,但是以我为例,是会去专门索要授权的。至于外国的AU,我本来想要做Dustbeief的无料,我是专门去找了漫画亲妈要了授权,但是在得知这方面权力归属复杂之后就放弃了。

第三、哪怕是一些版权方面不明析的谷子,大家也都是做无料为主,至少没有恰烂钱更不会尊重原作者。

第四、UT诞生这么多年,小白狗对UT的周边的态度做出过明确的声明,而对AU则从未表态。也就是说大家知道自己是被默许的,尊重小白狗,尊重每一个自尊自爱的创作者就好了。


评论
热度(1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辞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